淮_樹

不是个好人
脾气好不好看遇见的是谁
ARASHI相关洁癖严重
💚💙💜限定
拒绝红担黄担
对本人无感
SpeXial全员好感
许明杰中心
私心12人
经常放鸽子
取关随意

【花灵龙X许明杰】无人知晓

食用说明:
部分描述时间线穿插,造成的阅读困难请谅解。
灵魂设定请注意。
单箭头,BE。
写的很乱,非常青春伤痛文学。看不下去就别看了,智商会变低的。




「被诅咒的Narcissus盛开在森林的幽湖旁,如镜般的水面上映着它的模样。」

花灵龙兀地想到了这句话。

这已经是他死后的第512天了。
也是他来到「这个世界」的第512天。

他用余下不多的生命和背叛者交换了重回十年前的权利,以及一个最华丽的谢幕。
原以为意识会渐渐遁入漫无边际的黑暗,却又在一个白昼醒来。
不是天堂。

他还记得那时对于自己「活下来」的惊喜,对身处陌生房间的戒备,还有初次和那个人见面的恐慌。
睁开眼的时候,是被窗外白得晃眼的光和那啁啾清亮的鸟鸣声叫起。他伸手虚抚了下那银色的窗框。当时的风带着刺骨的冷意,而今全被初夏的炎日所吞噬。曾驻足在脆弱枝桠上的雏鸟已不知去向,车笛碾过鸟语。

人间太有意思了。

“喂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,你对本少爷做了什么!”
“回答我!你装成本少爷的样子到底是想干什么!”
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对走进房间的那个人喊叫的蠢样。因暴怒而握起的拳却轻飘飘地穿过了那个人的身体。不可置信的看向那个人的脸,他却径直走过,仿佛在他的世界里全然没有自己的存在。
「邪魔」。那是彼时对那个人的印象。
可笑的是,自己才是真正的「邪魔」。

恐慌,还有少年人的冲动易怒并没有因为那个人的离开而消失。花灵龙紧跟着他冲出房门,本想拉住门把,却在伸手的那一刻愣住。

手穿过了。

闪烁着金属光泽的把手像暗夜中的银剑,沾染着被斩灭的恶物的绝望气息,宣判死亡。
你看那光鲜亮丽受万千宠爱的花家少爷,却倒是沦了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下场。
花灵龙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自己究竟成了什么样,但他还只是一个少年。他不愿承认,也不愿相信。他开始蒙骗自己,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一切都是那个人的阴谋,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。
一定。

他尝试去找寻曾经的友人,却发现「这个世界」连自己过去留下的印记都被抹去。花家也好,终极一班也好,记忆里的一切都找不到存在过的证据。
但他还没有彻底绝望,至少还有那个人。那个诡异的和自己长相声音完全一样的人。

「許名傑」。

那是他在一本笔记本上看见的名字。他曾试图翻开笔记本,但结果依旧,他的手从斑驳的纸页间穿过。不甘心的轻啐一声,心中又暗道,「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」。

再然后的事,他却不愿回想。只是呆呆看着身前人的背影。
在那段时间里,他精心维护的最后的幻象被狠狠破坏,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整整十八年的人生经历是否全是虚妄。
他有意识地回避着所有会反光的物体,对大街小巷谈论的话题充耳不闻。
林青青的三个月,他在那时才真正感同身受。只不过一个是无法接受镜中不完美的自己,而另一个,是无法在镜中存在。
甚至还在之后不久,被莫名其妙地告知自己只是一个角色。一个由「许明杰」扮演的角色。

“你《终极一班2》补完了吗?”
“嗯嗯。终于放假了,当然就一口气把之前因为考试耽搁的都补完啦。”
“结局花灵龙死了,有点难过诶。”
“唉。不过黑发花灵龙超好看的,感觉许明杰还是那个黑发造型更好一点,前期带的白色假发有点太长了......”
初长成的少女们的聊天大多还是些偶像剧和明星,但只要聚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。互相搀着手,在柏油路上前行。

谁也不曾知晓,那个一直称自己要为全天下少女服务的人,在听到两个女孩谈论的话题时,全然忘记了自己一直恪守的绅士风度。他歇斯底里地怒吼,而过往的路人似乎全都熟视无睹。

他本就不属于「这个世界」,他被世界遗忘了。

当一个人在山谷中无休止地大声呼喊,却连一次回声都不曾有时,他会变成疯子。
花灵龙成了那个疯子。
他也那么觉得。如果他不是疯了又怎会把所有情绪都寄托在那一个人身上。

他被困在了那个人的房间里。即使他可以很轻易的穿墙离开,可他已经失去了出去的理由。
花灵龙开始喜欢站在窗边,感受到风至少还能让他忍耐无尽的孤独,纵然连风都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幻觉。
偶尔他也会背对着窗外的阳光站立,然后看着那个人醒来,着装,离开。
或许是不甘心,他总会细细打量那个人。20刚出头的年纪,喜欢夸张的首饰和帽子,生活作息很混乱,性格似乎有些开朗过头。一切都显得和花灵龙不同。他向来不喜欢夸张的首饰,而帽子很容易压坏发型,在淑女面前露出不完美的形象一直是他的大忌。从小的家庭教育让他恪守时间,至于性格,再怎么友好,他本质还是一个商人。
花灵龙有些无法想象他是会依这个人而「生」。

但,或许是因为他和许明杰之间微妙的关系,又或许是他对一直以来对「这个世界」的负隅顽抗感到疲惫,亦或者是因为许明杰本身,花灵龙渐渐开始觉得,许明杰是个还不错的人。至少,不再是让他讨厌的人。他很努力,很认真。在生活中又有着可爱的一面,像一只眼神凌厉的猫,休憩时便收敛了一切敌意,安静地睡去。他看向许明杰的目光越来越像在看另一个自己。一个不像现在这样落魄,活的亮眼鲜活的自己。

他甚至开始受到许明杰情绪的牵引,因他开心而开心,因他难过而难过。当许明杰疲惫时,他竟然不自禁地去拥抱他,动作轻柔,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的手穿过。似乎这样,花灵龙还只是一个普通的「正常人」。而在一旁看来,这一切显得那么滑稽又可笑。可除了花灵龙外,无人知晓。

他以这样的病态度过每一天,直到现在。他看着即将出门的许明杰,悄悄地伸出手,从背后给了一个很谨慎的拥抱。但许明杰的前行,却又让他的手穿过。花灵龙觉得此时自己脸上一定是一个无比惨淡的笑容。他想到了Narcissus的传说,爱上了自己的畸恋,最无望的爱情。他看的见,却永远无法真实地触碰。镜花水月,可他已不知道究竟谁才是那湖中的倒影。

他在窗户的玻璃前轻轻比划着「許名傑」。不是那个让他「活」的「许明杰」,而是最原本的「許名傑」。依旧是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人的灵魂如果在世间滞留太久,便会丧失所有意志成为恶鬼。
花灵龙做不了恶鬼,所以他消失了。

无人知晓。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淮_樹 | Powered by LOFTER